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

From yahoo

早前剛完結的巴黎時裝週,有一場秀都叫很多時裝人差異,就是老佛爺在廿年後再次邀請Inès de la Fressange走Chanel的秀。這位於80年代替Chanel立下不少汗馬功勞的形象大使,因為當年一個法國女權肖像問題而觸怒老佛爺,他更頒下聖旨永不錄用Inès,並有骨地說:「但願她在時裝界一路順風,只要以後我不會再見到她或聽到有關她的事。」老佛爺今次認低威,事後扮失憶痴呆,亦沒有傳媒記者膽敢質問他,因為誰都怕開罪時裝界最小氣的老佛爺。

他和聖羅蘭的不和是街知巷聞,時光倒流50年代,年輕的老佛爺和聖羅蘭參加一個時裝設計比賽雙雙獲獎,但聖羅蘭贏得的組別比老佛爺高,再且得到Christian Dior賞識而成為門生,而老佛爺就進入名氣稍遜的Pierre Balmain時裝屋工作。當年老佛爺早已暗示賽果不公,期後因聖羅蘭掌舵Dior後成為時裝界金童子,老佛爺更加眼紅並拋下一句:「時裝不是我的生命。」(因為如日方中的聖羅蘭曾經說:「時裝是我的生命。」)兩年前在聖羅蘭的喪禮,老佛爺都沒有出席,只送上花藍,可見其心胸狹窄得連一個死人也容不下。不只對聖羅蘭如是,老佛爺對其他設計師亦從不口下留情,他曾經說:「如果你想去看Azzedine Alaïa的回顧展,你看他現在做的就可以。」曾經有一位膽生毛的記者問他最近一次的性愛是何時,你以為他會一把扇(如果當年他仍有拿扇習慣)車埋去記者臉上就錯,老佛爺回應說:「你應該省下這問題給Tom Ford,他最喜歡說這些話題。」至於他跟Alaïa和Tom Ford有甚麼牙齒印就不得而知。嗱,我冇「屈」老佛爺的。

講回聖羅蘭,他亦曾經公開批評Tom Ford把YSL變得不淪不類,表面敬老的Tom Ford雖然冇還拖,但肯定氣難下,所以他不出席聖羅蘭喪禮是有跡可尋。西太后Vivienne Westwood亦曾批評Alexander McQueen是「零」才華,低調的McQueen聽完就算,換了是老佛爺,肯定會跟西太后「開片」。講到「開片」,不得不提去年1月,Giorgio Armani指摘Dolce & Gabbana抄襲他的褲子設計,並向傳媒說:「今日他們抄襲,之後他們會學習。」不是善男信女的Dominico Dolce和Stefano Gabbana即時反擊說:「我們的確有很多需要學習地方,但一定不會在他身上。」

還有當年John Galliano過檔Dior,其親密戰友Amanda Harlech在當時離棄他而跟隨老佛爺,有人說她反骨,但其實她當時婚姻和家庭經濟上出現問題,而Dior沒法給予她的薪金要求,相反老佛爺非常欣賞她並用金錢成功利誘。最後Amanda成為老佛爺身邊的大紅人和繆斯,而Galliano就視她為叛徒,直到Galliano得力助手去世後,他倆的關係才開始收復。但講到時裝界最歷史悠久的恩怨,是30年代,Coco Chanel和另一意大利時裝大師Elsa Schiaparelli的不咬弦,Coco Chanel從不直呼對方名字,只會說〝那意大利人〞和〝會做衣服的畫家〞。設計師之間的瓜葛外,品牌和時裝傳媒也會積怨,如《紐約時報》的Suzy Menkes、Cathy Horyn和《衛報》的Hadley Freeman,何嘗不曾因為負面文章評論觸怒了各大品牌,而被封殺出席時裝秀。

這個就是氣量小、心胸窄、口是心非和妒忌心重的時裝界,所以入得嚟,就預咗要受!




Interesting~!

4 則留言:

catherine 提到...

我琴日都睇左呀!

Style traveler 提到...

又幾搞笑WO~~!!

catherine 提到...

係呀:)

匿名 提到...

The most we accomplished was five PIDs of 17 out
there. It makes use of a extremely identical software program bundle to the first Ford bundle.


Here is my blog :: obd scanner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