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

Cold



【明報專訊】受到拉尼娜現象 等因素,影響到北半球今年可能要經歷異常的寒冬,香港亦恐難倖免。俄羅斯 傳媒引述氣象專家警告,歐洲今年會迎接「千年一遇」的寒冬,究竟香港今年冬天有多寒冷,天文台 昨表示未能預測,不過中秋節剛過,香港昨天氣明顯轉涼,今日氣溫更會跌至最低22℃,昨晚街上已有市民繫頸巾、穿外套保暖。

香港天文台表示,東北季候風持續影響華南,位於海南島附近的熱帶低氣壓外圍雨帶正影響華南沿岸及南海北部。本港今日氣溫介乎22至25℃,是入秋以來最低溫度,吹和緩偏東風,離岸海域風勢清勁,本周最低氣溫徘徊22至23℃(見表),下周一才會回暖至最高30℃,不過,本港已踏入秋季,天文台表示氣溫不會再回升至「32、33℃」;至於今年香港會否受拉尼娜效應而要經歷寒冬,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莫慶炎昨表示,現在言之尚早。去年10上旬的最低氣溫徘徊24至25℃。

中國東北華北大風降溫

中國氣象局 副局長矯梅燕早前已警告,今年要預防秋汛及寒冬。中國華北、東北地區近期的天氣也較正常偏冷。上月中,大陸中央氣象台曾發出預報,指9月底影響中國大陸的冷空氣活動較頻繁,西北地方東部、華北、東北等地平均氣溫比常年同期偏低1至2℃,其中內蒙古 東北部、黑龍江北部的局部地區氣溫偏低幅度更達3℃。

中央氣象台昨指出,新一股冷空氣襲擊中國北方地區,東北、華北地區會迎來大風及降溫,未來3天局部地區氣溫將下降8℃以上,一些地區更會有大暴雨。

科學家料歐洲迎新冰河時期

俄國傳媒引述氣象學家警告,歐洲今年或會經歷1000年來最冷的冬天,有波蘭 科學家解釋,這可能與墨西哥灣暖流在過去數年流速突然減半有關,意味將無法抵消來自北極 的寒風,令歐洲進入「新冰河時期」。

俄羅斯Fobos氣象中心權威科學家扎沃德琴科夫(Vadim Zavodchenkov)說﹕「雖然對下月天氣的預測準確度只有七成,但我發現寒冬非常可能出現。11月時我們會能做出更準確預測。」

英9月底錄-4.4℃ 30年最低

英國 氣象局發言人說,在蘇格蘭 Tyndrum,當地9月25日晚上錄得低至-4.4℃的天氣,是英國近30年來最寒冷的一個9月晚上。去年已是英國31年來最凍的冬天,但《每日郵報》指出,英國恐要再度面臨一個儼如北極氣候般的寒冬。報道引述英國獨立氣象預報機構Positive Weather Solutions ( PWS ) 的預測稱,英國今冬會出現猛烈暴風雪,明年1、2月恐不斷降雪,隨時重演今年初暴風雪癱瘓英國陸路交通的情况,低溫更將接近去年蘇格蘭冬天錄得的-22.3℃紀錄。

每日郵報/RT/新華社


可能大家覺得好奇怪,做咩我個BLOG會變左港聞版!
唔係呀!
我只係想講有小小開心,今個冬天會好凍.
我想呢個未必係好既天文現象.
但係如果可以凍一點,我用上FURFUR SCARF既機會都會大好多!
P.S我把聱冇左

沒有留言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